close
昨天看了新聞挖挖挖.剛好談到人在病危.又或者急救的時候.全身插滿了大大小小的管子.或必要時給你心肺復甦術(據3總的醫師說通常肋骨很難不斷= =")我的一生當中有2次插管的經驗..一次是照胃鏡.一次是插尿管~~雖然說這跟重症病人身上的管子比起來根本微不足道!但那種不舒服的感覺我還是很難忘記耶!!
有了2次插管的經驗後..當時躺在病床的我不禁在想.我現在受的只是小小的折磨..那萬一有一天我快死了..到底要用多少東西在我身上?!光用想的就讓我頭皮發麻!!!雖然我無法預測我將來會用怎樣的方式離開這個世界!但我只希望在離開之前別受太多的痛苦!!
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到爺爺..我不太記得他當時是得了什麼病(好像是癌症吧)總之進出醫院很多次了..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一慕是..他在病床上..醫生要幫他檢查他寧死也不屈的神情......那時候我才國小心裡只想說爺爺幹麻在醫院這樣發脾氣.這樣不是很丟臉嗎??現在回想起來..真的覺得這樣好可憐.我想他當時一定是想說:醫生不知道又要對我做什麼了?拜託!別再折磨我了!難道我不能安安靜靜的把剩下的路走完嗎?當然在眾親友的安撫下.爺爺還是乖乖的讓醫生檢查...爺爺臉上的那種無奈.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!!
當然..也不能說爸爸他們做子女的太殘忍.事實上我相信每一個人遇到自己至親的人生病.也都會希望醫生能救就救..這是人之常情阿!
或許有一天我也會跟老爸談談.萬一有一天他生病了!我該不該叫醫生幫他急救.畢竟這是他個人意願!反正我老爸沒什麼禁忌..他之前還跟我和弟弟說.萬一他死了要幫他土葬..我們還回他說:土葬可能太貴了!火葬比較好!但他不是很爽!!後來我開玩笑跟他說不然你的骨灰拿來種樹好了!然後我死了在換我的骨灰.然後再換我兒子!一代一代種成一顆大樹你覺得怎樣?!他聽了居然覺得我這鬼扯蛋的瞎主意不錯= ="
反正我從不認為討論身後事有什麼不妥!誰又知道誰先呢??照著自己的意願.並沒什麼不好!
http://www.tho.org.tw/xms/所以我應該會去簽這份文件吧!以備不時之需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2006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